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拟严管短租房经营 小区开民宿有了最新规定!

其实,今年以来北京发布了不少的政策,其中对于短租房的政策也是比较严格,因为在各方面来说,短租房有时候带来的安全隐患也是极多的。只不过,现在北京拟严管短租房经营,征求意见稿提出,经营短租房要符合小区管理规约或业主大会决定。

短租房政策

小区开民宿还可以吗?其实在之前是不需要通过业主的统一,但是如今不行了,如果想要在小区开设民宿,那么就是需要获得业主的书面同意。而且,规定短租住房经营者应在住宿者入住前,当面核对住宿者身份证件信息,即时通过规定的信息系统申报登记信息。

在以前,短租房带来的安全影响也是不少的,所以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发生,所以北京对于短租房的政策公布了。另外,如果物业发现小区内存在违规短租房应进行劝阻和制止,后期互联网平台要逐人登记入住人员身份信息并及时报送,所以相关的规定需要知道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