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党报批菜摊前拉直线 这样做是用绣花功夫搞形式主义

在前段时间,网上曝光了一段视频,这段视频是城管在整治菜摊情况的,因为菜摊上的蔬菜要摆得整整齐齐,连菜叶子的位置都不可以超出拉起的直线。但是此事瞬间引起争议,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目前针对此事,党报批菜摊前拉直线,形式主义,徒增基层负担。

菜摊规范管理

此事曝光有不少网友都在质疑,为什么要整齐划一呢?其实城管人员回应称,他们是在落实当地“用绣花功夫进行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要求。其实这样的形式主义引起中纪委机关的注意,身为管理人员,贵在搞好服务,而不是用形式主义来干扰卖菜。

菜摊前拉直线只是为了好看,并不是在讲求实效,“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和“脱贫攻坚资料大比武”,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如今菜摊一事需要完全进行整治,但是这样的整治方法并不是最好的方法,所以要做到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精准精确、务实见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