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 目的是为了杜绝浪费

下馆子吃饭是平时常有的事,一般会与一群朋友相聚一起吃饭,或是与家人共进晚餐,每次点餐前,大家都会根据吃饭人数来点菜,但人数越多,往往越容易出现多点的情况,据称,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杜绝浪费

武汉提倡10人点9人菜模式

很多人在点菜的方式上,一般没什么大讲究,就是想吃什么点什么,回头等菜都端上桌的时候,才发现点了许多人的份量,边吃边担心着吃不完。一直以来“光盘行动”的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某些餐馆的显眼位置,也能看到这类提醒标语,目的是为了提醒顾客杜绝餐饮浪费。

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

据最新报道介绍,8月11日下午近6点的时候,武汉餐饮业协会通关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份倡议书,旨在提倡继续推行“N-1”点餐模式,并倡议武汉的餐饮企业,采取提供打包盒、公勺公筷、安全就餐、半份菜小份菜、不烹饪长江鱼等举措,所谓的“N-1”点餐模式,也就是10个人点9人菜的意思

武汉餐饮提倡光盘行动

事实上,这种模式早在2013年便出现在全国餐饮行业中,武汉倡议10人进餐先点9人菜,这样做将能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先点9人菜,吃完若还有需要,再适当增加菜品即可,之所以要求采取半份菜小份菜的措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品种多样化的需求,充分体现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