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月以后小麦价格涨吗?产量的双降并不影响价格上涨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农业大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当然粮食问题也是国家头等大事。马上就要进入9月份了,不少人会咨询9月以后小麦价格涨吗?这样的问题是很多人都担忧的,一般往年9月份都是小麦需求量的高峰期,今年是否也是一样,一起去瞧瞧最新通报。

小麦价格趋势

今年2020年后一场新冠肺炎突然袭击全球,一时间全球的经济都滞留了。除了疫情影响外,其他的自然灾害比如风灾、病害、降雨灾害等频发,导致小麦产量和质量都纷纷“双降”,产量比上一年缩减了5.6%。

关于小麦价格是否会涨价,目前国家并没有在这方面具体进行通报,不过从9月份之前的小麦价格较属于平稳状态,并没有明显的价格上涨趋势,普通小麦价格在1.05~1.25元/斤,优质麦在1.3~1.4元左右,等外小麦价格0.9~1.0元。

其次就是天气因素也是主要问题,一是天气逐渐转凉,另一个是小麦消费升高,再一个是面粉储存不易发生霉变,导致部分小麦加工企业提前开工,备料数量上也有一定增加。相信9月份的到来,小麦的销售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其价格相应的也会产生一定的拉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