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新发地市场不再向个人开放 9月10日前全面复市

北京再次突发聚集性疫情之后,让北京新发地市场全面关停数月,现在终于迎来复市的消息了!不过,该市场的运营方式发生了变化,不仅推进市场分期复市,还全面取消零售功能,也就是说,北京新发地市场不再向个人开放,并将计划在9月10日前全面复市。

新发地市场取消零售功能

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经过整改之后,该市场迎来转型升级,全面建设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实名认证方式,采取“卖方注册制,买方会员制”的措施,买卖双方在“北京新发地”或“新发地”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注册,通过验证后方可进入市场交易。

不仅全面取消地下空间交易,消除疫情安全隐患,还实行分区管理,销售商品干湿分开、生熟分开,还将人车分流,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另外,还建立“四个一”防疫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检。

所谓的“四个一”防疫工作机制,即体温一日一监测、摊位一日一清洗、场所一日一消毒、市场一周一次全面消杀,在市场出入口设立红外测温设备,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全面、准确、快速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溯。

并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入驻,定期对市场内环境、物品、包装材料、公共用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检。总的来说,为了严格防疫要求,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是消除疫情安全隐患最关键的一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