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回应猪肉价格上涨 主要原因有哪些?

猪肉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食物,不同地区售卖的猪肉价格是有所差异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希望猪肉价格下跌了,但是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于是官方回应猪肉价格上涨了,是怎么样的呢?

猪肉价格行情

其实猪肉价格也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的,经常购买猪肉的消费者肯定会感受到猪肉价格的变化了,之前因为非洲猪瘟的关系,猪肉价格上涨是导致不少消费者直呼买不起,那么这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有哪些原因呢?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以来高位回落的中国猪肉价格近期再度出现上涨。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85.7%,价格问题最近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官方回应猪肉价格上涨原因,一是因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逐渐恢复,猪肉需求有所扩大,二是因为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猪肉价格涨多少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由于一些不合理的限养禁养措施,生猪产能受到了一定影响。各级政府及时增加了生猪产能,从调查情况看,生猪存栏量在逐季上升,但从供给情况看,生猪生产供给还处于紧平衡,猪肉价格高位运行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总体而言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