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驴友承担2万搜救费 因擅进景区未开放区域

驴友的意思是说爱好旅游,经常与好友结伴出游,大家也知道有些驴友“不走寻常路”的,因为喜欢探险。敢进入景区禁地探险,这不,现在有驴友承担2万搜救费了,因为擅自进入景区未开放区域,经过5天4夜找到了迷路失联的驴友。

户外旅游

其实,关于驴友私自进入景区“禁地”遇险事件频频发生,甚至有些驴友冒险进入禁地死亡。近日,又发生了驴友私自进入景区“禁地”事件,最终,这两名驴友承担2万搜救费,并被罚款,据了解,连续搜救5天4夜才营救成功的,找到时,两名驴友身体很虚弱。

8月14日下午6时许,四川峨眉山后山,河南男子孙某鹏、浙江男子孙某涛终于被救援人员发现。此时距他们迷路失联已5天4夜,50多名救援人员已搜救了他们整整46小时——8月10日,两人不顾当地群众劝阻,擅自进入峨眉后山探险,后因迷路而失联。被救出后,根据《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二人依法承担了2万余元搜救及罚款。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驴友是因擅进景区未开放区域,所以,才失联的。由于峨眉山后山属于未开发的原始森林区域,环境特别复杂、野生动物物种丰富、且毒蛇较多、手机全程无信号、悬崖峭壁林立高差几百至数千米,加之连续下雨大雾,考虑到两名失联“驴友”食物、体力都有可能耗尽,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救援刻不容缓。

经过连续多日搜救,8月14日中午12点36分,在峨眉后山木搭梯处,救援组听到了有男声呼救。这证明二人还活着。根据声音,救援组确定了他们被困的大致方向。冒着一会儿大雾一会儿下雨的天气,走过多处悬崖绝壁,傍晚6点左右,搜救组终于找到了二人。

经了解,两名“驴友”都姓孙,1人来自河南,1人来自浙江,两人相约结伴到峨眉后山探险,不料被困。消防部门提醒,户外探险具有高风险性,外出“驴友”一定要到正规已开发旅游景区,不要攀登未开发的区域,切忌盲目探险,以免发生意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