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码3米外盗刷 付款前的这个举动别忘了

手机付款往往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扫描商家的二维码付款,另一种是商家扫描消费者的二维码付款,这也大大便利了商家与消费者,提升了交易效率,但是,支付码3米外盗刷的可能性提升,这简直令人难以想象,也不敢想象,所以大家以后要当心,付款前的这个举动别忘了。

二维码支付3米外能盗刷

中国移动支付盛行使用二维码,它虽然极大地便利了消费者和商户,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原本先前也曾出现过支付码遭遇不法分子盗刷的事件,但发生盗刷时的距离,通常都是比较近的,要么是在排队结账时,容易被身后的不法分子通过扫码盗刷,要么就是不法分子与被盗刷者擦肩而过,在几秒内完成盗刷。

模拟付款码3米外盗刷

在上述的盗刷案例中,均属于近身操作,但是最近在上海网络安全嘉年华活动上,试验者在现场模拟了消费者手持二维码准备付款时,遭遇攻击者从3米以外的地方完成盗刷操作,也就是说,支付码3米外盗刷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攻击者完全可以通过镜头缩放识别出二维码

付款时要注意什么

鉴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以后在付款时,千万别忘了遮挡二维码的这个举动,有的人在付款时,会早早先出示自己的二维码等待付款,可就在这时,盗刷者就很容易从你的身后盗刷你的钱,因此,付款前一定要用手或是其他包包等物品遮挡住手机屏幕正面的支付码,防止他人扫描,或是将手机正面屏幕贴紧自己的身体,用身体遮挡支付码,待到结账时,要迅速从下方直接将手机正面对准收银员或收款工具,付款前的这个举动别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