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三星将关闭中国电视厂 原因到底是什么?

三星电子是韩国知名的手机厂商,同时它也涉及金融、机械和化学等行业,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也颇为知名,不过,近年内,三星不断关闭在华工厂,近日又有消息曝出,三星将关闭中国电视厂,这次三星电子关闭工厂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三星关闭在华电视厂原因

三星在中国的工厂关闭了不少,在此之前,据说已经全部关闭了手机工厂,共计8家,也包括PC工厂,这一系列关厂举动,让人不得不开始猜想,三星电子是否将要退出中国市场?实际上,近年内,三星已经将低端制造业务逐步搬离中国,另据此前报道知悉,三星关闭的中国工厂,基本上都被迁往越南了。

为什么关闭中国电视工厂

据韩联社昨日报道,三星将关闭中国电视厂,该电视工厂位于天津,也是三星在中国唯一一家电视机工厂,一旦关闭,这意味着三星电视机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但此次关闭电视厂,原因到底是什么?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与三星的整体战略有关,也可能和三星电视机近年内在华销量持续低迷有关

根据公开信息表明,近年以来,三星电视产品的销量持续萎缩。在去年,三星电视在中国市场是销量只有100多万台,占比百分之二左右。消息指出,今年11月底开始,三星将关闭中国电视厂,停止经营,但是该工厂约300名工人何去何从也尚未可知,目前又正处疫情之际,寻找工作怕是没那么容易。现在三星还有一家家电工厂在苏州,还有一家芯片工厂在西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