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如何定价 价格是大家可接受的吗?

新冠疫苗是大家都在期待的,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研发的进展成为全球关注。当然在关注上市进程的同时,更多的是关注这新冠疫苗的价格了,所以新冠疫苗如何定价的?价格是大家可接受的吗?

新冠疫苗价格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不断取得进展,近段时期,陆续传出“疫苗即将获批上市”,“已有人接种疫苗”等消息,现如今又有新冠疫苗价格的问题受关注,所以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多少钱一针呢?

新冠疫苗多少钱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新冠病毒疫苗项目同时在研发。针对新冠疫苗定价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新冠疫苗属于公共卫生产品,其定价不会以市场的供需矛盾作为定价依据,而将以成本作为定价依据。

值得注意的是,科兴董事长尹卫东表示:新冠疫苗价格一定是大家可接受的,由于采购方不同,采购规模不同,疫苗售价会有一定浮动,但最终价格会在百元级别,不会超过千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