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韩国白菜价格暴涨 一棵卖到58元人民币

在韩国,白菜是备受欢迎的蔬菜之一,因为这是韩国泡菜的主要原材料,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韩国泡菜季,发现不少民众已经放弃自家腌泡菜,主要是因为韩国白菜价格暴涨,下面看看韩国白菜卖到多少钱一颗?

韩国白菜多少钱一颗

据了解,今年韩国白菜、辣椒等农作物价格暴涨的原因,除了疫情的影响之外,最根本的原因是超长梅雨季和多个台风的影响,导致韩国农作物收成大减,较往年减少50%,导致价格暴涨一倍。

尤其是白菜,在韩国市场需求量最大,因为今年白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产约11.4%,价格却同比大幅增长97.5%。目前,韩国一棵白菜卖到1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8元,有的农贸市场甚至出现白菜断货的情况。

然而,为了确保市场泡菜供应和稳住价格,韩国政府正积极扩大从中国进口泡菜。另外,让大家哭笑不得的是,由于白菜价格飙升,连小偷的目标都转向白菜身上,频频发生白菜地被偷白菜的事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