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疫情掀起日本梅干消费热 市场规模已达26亿元

生活中各种消费不能少,对于吃货来说肯定是少不了购买一些美食等等的。特别是疫情期间,有不同的商品很受欢迎,就有消息称疫情掀起日本梅干消费热,市场规模已达26亿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日本梅干消费如何

梅干,是日本传统的咸菜食品,对日本人来说,咸黄梅是最普遍的食品之一。到了黄梅雨季节,在各个家庭与食品工厂就开始生产梅干,一时间,整个日本都弥漫着一股梅子香味。现在日本梅干消费热,你有吃过吗?

日本梅干消费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日本梅干在日本已有超过千年的历史,是传统日式餐桌上的重要配角。以青梅为原材料腌制而成的“梅干”,有抗菌、杀菌、解毒、调整胃肠的作用,除此以外还可以消除疲劳、缓解晕车,梅干茶还可以缓解醉酒不适症状。但由于其生产流程繁琐冗长,加之口感较为特殊,产销两端都越来越难以吸引年轻人加入,整体消费市场自2002年起逐渐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商品都变得受欢迎起来,所以日本梅干得益于居家与健康饮食的双重需要,有上百家传统企业围绕“梅干”推出新品种、探索新业态,使得这一市场得以逆势上涨,目前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00亿日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你有吃过这日本梅干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