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台媒谈5G芯片降价 低端价位低至20美元

9月15日之后,华为高端芯片将无法生产,因为台积电已经停止给华为供货,让华为陷入高端芯片紧缺的状态。然而,近日台媒谈5G芯片降价中提到,高通将发动价格战,低端价位低至20美元,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高通5G芯片

据台媒报道得知,高通公司为了降低华为禁令干扰,扩大市场占有率,将发动价格战,中低端芯片降幅高达30%甚至腰斩,低端版本跌破20美元。看来,这样的降价潮,无疑给联发科来了一次沉重的打击。

为什么这样说呢?高通这波芯片降价之后,最大的亮点就是将5G手机的价格推至千元以下,因此,对其他5G芯片供应商带来很大困扰。高通这一大幅度降价还可能会拖垮通行商家,预计给高通未来创造一个垄断市场的机会。

目前5G手机芯片和4G手机芯片相较,价格、毛利率仍高出一截。一旦高通这一波芯片降价潮推行了,这就意味着让大家期待已久的5G手机推到百元机的价位,因此,暂时最有益的依然是消费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