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官方谈疫情后消费 国内消费整体正在稳步恢复

在疫情的影响下,今年上半年国内消费经济方面的遭遇很大打击,不少人商家因为经不起疫情的打击,最终以倒闭的方式结束。然而,国内疫情已经控制住几个月了,在官方谈疫情后消费中提到,目前国内消费整体正在稳步恢复,并没有出现前期预料的疫后报复性消费。

疫情后没出现报复性消费

针对为何没出现报复性消费的问题,统计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回答。整体来说,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条件下,消费者外出消费意愿明显增加,让国内消费恢复是在稳定进行,当然,后期消费依然有希望继续恢复

其实,不难发现,随着疫情的稳定控制,人们收入也有一定的增加,在消费的意愿中也明显增加,尤其是餐饮消费,商家收入降幅明显收窄。另外,国内旅游行业有明显的增加,主要原因在于国外旅游停滞带来效应,即将迎来中秋国庆旅游高峰期,预计会迎来报复性旅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