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月19日后车险会涨价吗 请看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

车险、油价、汽车保养等问题都是车主们时刻关注的焦点,尤其是车险,这是给予车主和车子最好的保障。然而,值得一提的是,车险改革于9月19日起实行新规,车主们都在担心一个问题,9月19日后车险会涨价吗?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请看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就知道了。

车险综合改革

虽然我国车险经过多年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关于车险领域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银保监会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这个车险综合改革将在9月19日正式实施。

具体来看,此次改革之后,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最吸引车主眼球的就是以下四点:1、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2、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3、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4、商车险责任限额从5万元至500万元档次提升到10万元至1000万元档次。

总的来说,改革后的车险,车险扩大范围和额度,更好发挥风险保障功能。在车险费率方面总体降低,更加受益的群体在于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良好的车主。也就是说,车险改革之后,对没发生事故的车主是件好事,车主如果三年不出险,改革后的保费相比之前可以打五折。

车险改革之后,交强险道路交通事故费率浮动系数的下限从-30%降到-50%。比例说明,目前普通家用小汽车交强险基本费率为950元,现在行规最高打七折,改革后最高打五折,可减少支出190元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