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四种大米不能买 消费者要远离这些“有毒大米”

大米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在南方一日三餐是少不了大米的。而挑选优质的大米,这是很重要的,提醒大家的是,有四种大米不能买,就算是白给都不要。有米铺老板透露,如果颜色不均匀,且腹白非常明显的,这种大米就不能买了。

大米

大米是生活中的主食之一,大米的好坏直接影响了我们身体健康。所以,在我们买大米的时候,一定要挑选优质的大米。另外,有四种大米不能买的,大家可以摸大米有油腻感、看大米的硬度等方式,来判断大米。

一、摸大米有油腻感。这是最直接的方法,手深入米堆里抓一把。好的大米有冰凉的感觉,又滑又硬;陈大米手感发涩。手从米堆出来后,会沾上一层白色的粉末,轻松的抖掉或吹掉,是正常的大米。如果摸起来很油腻,手上的粉末吹不掉,那大概率遇到了有毒大米,是用植物油或者石蜡抛光的大米,这种大米千万不要买了。

二、看大米的硬度。买散装米时,我们可以挑一粒用牙咬一下,芯里的硬度偏大,不容易咬碎,陈米相反,硬度不够很容易碎裂。

三、闻气味。拿起大米放在鼻子下面闻一下,气味是否正常,新米会有一股清香味,而陈米不仅没有清香味还散发出酶味,有不良商家为了遮掩酶味,会添加香料进去,闻上去香味浓烈刺鼻,和正常大米不一样,建议尽量不要购买。

四、看颜色。颜色是非常重要的,从这里就能辨别出大米是属于陈米还是新米。我们从颜色上来区分的时候,陈米它的颜色,首先就是不均匀,再观察米粒的时候,它的透明度也是比较低的,而且腹白是非常的明显,懂得了颜色的挑选,如果我们碰到了这样的大米千万不要去选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