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抽检网售童装不合格率近3成 存在勒颈等风险

作为一名家长来说,最关心就是孩子的用品,因为这是关系到孩子健康成长。其中,衣服作为我们的贴身衣物,质量的安全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可是近日,上海抽检网售童装不合格率近3成,涉琦趣服饰等19个品牌。

童装抽检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9家电商交易平台,58个品牌97批次婴幼儿及儿童服装进行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发现不合格率近三成,据悉,这些童装有勒颈以及刺激皮肤等风险,所以消费者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了。

如今大家对于童装不合格是比较担心的问题,而且有28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包括绳带要求、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和产品使用说明五项。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且对库存和在售产品进行清理。所以在日常中,家长购买童装应查看产品标识,建议7岁以下儿童尽量不要选购带有装饰性附件、绳索和拉带,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