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鸡肉价3年收跌背后 主要是国内鸡肉产能过剩导致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猪肉、羊肉、牛肉等畜肉类价格一直保持上涨的状态,但鸡肉价格出现反常的表现,在8月份价格同比下降1.6%,这个降幅为近三年来首降。然而,大家都比较好奇鸡肉价3年收跌背后主要因素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在鸡肉多少钱一斤

众所周知,今年在猪肉高价运行的影响下,牛肉等各种畜肉类暂时成为了替代品,甚至还带动这些肉类的价格,比如牛肉连续10周涨价,但鸡肉市场却是另一番风景,鸡肉价格的下降让快餐行业纷纷掀起鸡肉“降价潮”,超市中的鸡肉类产品也经常打折促销。

其实,让鸡肉实现自由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为养鸡场扩大了养殖规模,这个时候,刚好大量鸡肉进入市场,导致鸡肉价格下跌。当然,鸡肉价格下降跟周期性产能过程也有很大的关系。

这两年来,鸡肉经历“产能下降—价格上涨—养殖增加—供应上升—肉价下降”的“鸡周期”。刚好累积产能在今年爆发出来,再次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也就是说,养殖规模扩大之后,让国内鸡肉产能过剩,拉低鸡肉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