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自如再现甲醛房 入住两天租客却出现过敏反应

甲醛对于大家来说都感到害怕,因为甲醛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是无色有刺激性的气体,是健康的隐形杀手。但是近日,据报道称自如再现甲醛房了,没想到入住两天租客却出现过敏反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自如甲醛房事件

最近,南京的陈女士租下了自如的出租房,入住两天后感到头晕恶心,身体出现了过敏反应。于是自费委托权威的室内空气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房间里的甲醛含量超标。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租房合同中显示,房子的空气质量检测合格。

目前,对于这件事,自如管家给出的处理结果是检测费退一半,租金退三天。但是,陈女士认为,自如管家给出的处理方案不合理,除了退还相关的租房费用、检测费用,还有1个月的租金补偿等费用,包括重新租房的时间成本、耽误的工时和去医院看病的费用。

甲醛危害是十分大的,所以好多人家里刚装修好就会检测甲醛有没有超标。如今因为南京自如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引起了大家的热议。但是针对此事,公司的处理意见和自如管家一样,因为只有小卧室超标,600元检测费他们只退一半。如今,检测到出结果的3天租金,他们也负责承担,其他没有任何补偿。对此,有律师指出,承租人有权要求全额退款,法律依据是因为房屋不适合的居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