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国际航班熔断措施 明确直航航班单班输入病例

在疫情期间,国内的航班服务早已陆续恢复,而部分国际航班也在继续运行,只不过一开始,国际航班班次有限,前不久,北京刚恢复国际直航航班,此次北京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国际航班熔断措施,明确直航航班单班输入病例,一旦达到规定数量,将会立即“熔断”。

北京直航航班熔断指令

为了防范输入病例风险,民航局对航班采取熔断措施,当航班的输入病例达到一定值的时候,将触发熔断机制,该航班航线也将因此必须暂停一段时间,最近北京国际航班熔断措施也正式公布,已明确直航航班单班输入病例的数量。

国际直航航班熔断措施

9月19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国际航班熔断措施公布,对于恢复直航后,单班运行实际输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若超过3例,入境点将立即由北京恢复至指定的第一入境点;超过5例的,将立即采取熔断措施,待熔断期结束后,调回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调回指定第一入境点的航班,如果再次恢复直航飞往北京,应将慎重评估输入风险后,再进行研究确定,使得风险航班可以实现动态调整。目前仍旧需要严防输入病例,如今看来,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将长期存在,同时,内防疫情反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