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月饼市场掀起节俭风 轻装上市备受消费者青睐!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个时候,中秋必备品——月饼也纷纷上市,发现各地市民都到各大超市里“尝鲜”。但令人新奇的是,今年中秋月饼市场掀起节俭风,从包装到尺寸、口味等都实现轻装上市,堪称“素面朝天”。

月饼市场行情

今年月饼市场发生很大的变化,从以往的豪华包装,转变成现在“轻装上阵”;更从产品设计、制作到包装,处处彰显着“舌尖上的节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下,月饼的过度包装也被节约之风所替代了。

从不少大型超市里发现,散装月饼区放在特别显眼的地方,发现朴素怀旧的老式月饼是主力,其中,传统的五仁、椒盐、蛋黄等月饼依然站在月饼市场主角的位置,在包装上真的是“素颜”轻装,一个塑料袋或是一张油纸包,装几块月饼散装称重即可。

从月饼外包装上可以让有种怀念的感想,中国的传统节气又“回来”了,虽然以往月饼具有豪华得包装,尽显“送大礼、有面子”,但却失去中秋佳节的“接地气”的传统。因此,从今年月饼市场掀起节俭风来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观念已经深入广大消费者的内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