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样本检测阳性 全市涉疫产品已封存

关于进口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百姓最关心,因为今年自从疫情在全球蔓延,发生了多起进口海鲜外包装被检出新冠阳性,好多消费者是非常担忧。你看近日,长春发现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样本检测阳性,部分已流入市场,一起往下看看!

鱿鱼须新冠检测阳性

日前,长春市对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样本进行常规监测,其中1份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有一件货物(10公斤)流入扶余市。目前经核查,该产品为珲春某公司从俄罗斯进口,销至长春市,因此,近期吉林长春市民购买进口鱿鱼须要注意了。

目前针对此事,相关部门对全市涉疫产品进行调查封存,对该产品进货、库存、销售情况开展溯源调查,对环境和库存产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是,到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过进口鱿鱼须及食用过该批次产品的人员,必须要指定地点登记报告,然后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民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减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另外,现在疫情还没结束的,提醒广大市民为了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谨慎购买生食进口冷链海鲜产品。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