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本拟发钱促婚 新婚夫妇最多可申请60万日元补贴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近几年来,日本人口老龄化是比较严重的,目前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状态。近日,有消息指出日本拟发钱促婚了,当地政府将向新婚夫妇发放4万元补贴,用于婚后支付房租和其他生活费用。

日本新婚补贴政策

据了解,现在根据调查显示,日本25岁至34岁未婚人群中,29.1%的男性和17.8%的女性因“结婚资金不足”选择单身。因此,日本政府希望借此缓解未婚情侣经济层面的后顾之忧,进而推动改善人口出生率低的现状,日本将在明年起新婚生活补助翻倍。

现在规定是在适用对象为34岁以下新婚夫妇,家庭年收入需低于480万日元(31万元人民币),补助金上限为30万日元(1.9万元人民币)。但是在从2021财政年度开始,新规定放宽了申请对象年龄和收入限制,只要双方结婚当日年龄低于39岁,并且家庭年收入少于540万日元(35万元人民币),明年起可以申请多达60万日元(约合3.9万元人民币)生活补助。所以满足这些条件就可以申请新婚补贴了,或许能够借此推动那些因经济因素放弃结婚的情侣结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