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澳大利亚首遇粮荒 年底超市货架恐无米可售

粮食是人类生存的基础,虽然我们天天埋头苦干赚钱,初衷为的还是能够填饱肚子,但若出现有钱也买不到粮食的情况,这才是最大的难题,据外媒消息,澳大利亚首遇粮荒,到了今年底超市货架恐无米可售,澳洲的民众将遇“有钱难买米”的局面。

澳洲大米储备将耗尽

外媒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大米产量持续减少,年底超市货架恐无米可售,这也表示,以澳洲大米目前的库存状况来看,最多只能供应三个月不到。据悉,澳大利亚的大米储备在今年圣诞节之前可能就会耗尽。澳米农协会会长称,澳大利亚每年大概要消费20万吨大米,但今年澳洲的大米供应却只有5万吨,缺口多达15万吨!

基本上,每个国家都有粮库,它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以备不时之需,能够及时向国内民众供应粮食,以确保人人有粮。受疫情影响,粮食能否正常供应也成了大家担忧的问题,但是此次澳大利亚首遇粮荒,可不止是因为新冠疫情的爆发,自2019年11月开始至今年7月才扑灭的澳洲森林大火,以及今年的蝗灾也是导致澳洲粮荒的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