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明年起实行煤气罐实名购买 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

现如今不少的家庭都是有使用煤气的,煤气是以煤为原料加工制得的含有可燃组分的气体。所以这煤气罐的存在必不可少,安全上的问题也是要注重的。有消息称北京明年起实行煤气罐实名购买,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煤气罐安全问题

煤气罐(液化石油气钢瓶)是一种储藏气体的钢瓶,安全使用期限为15年,每四年需要定期检查一次。现如今很多东西都需要实名制了,所以煤气罐实现实名制,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煤气罐实名购买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9月25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条例将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值得注意的是,在条例当中,北京实行瓶装液化石油气实名购买制度。瓶装燃气还将附上“二维码”,实现质量安全可追溯。

大家都知道,这瓶装液化石油气,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煤气罐”,在为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一旦储存、使用不当,甚至可能会引发爆炸等安全事故。实名制的购买,保障质量安全,另外,燃气供应企业定期免费入户安全检查,用户无正当理由拒绝安全检查会暂停供气或者限制购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