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国5A级景区约94%要分时预约 国庆出行要注意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重叠,形成连续8天的黄金周长假,随着“双节”将至,游客出游意愿不断高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然而,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表示,除部分开放式免票景区外,全国5A级景区约94%要分时预约,因此国庆出行要注意了。

景区免费政策

如今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文旅部加快推动5A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制度,目前全国已有264家景区实施,要求“预约旅游、错峰旅游”。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为满足国庆中秋假期游客游览和景区接待需求,景区最大承载量调整至75%。

目前各地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正在深入推进实施预约制度。因此,有计划外出旅游的民众,记得提前预约门票,避免影响出行体验。另外,虽然中国的疫情已经平稳下来了,但人们仍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因为疫情是很容易出现传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