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4.6亿人不上网 主要原因有三点

互联网是何等的发达,许许多多的事务已经可以通过网络科技来完成,比起十年前,网络的普及范围已经不仅仅是城镇,还有县城以及农村等小地方,但是中国4.6亿人不上网的数据表明,纵使互联网在中国已经十分普及,但仍旧不是所有人都会上网,主要原因有三点。

中国非网民近5亿人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迅速,是全世界都无法比拟的,现如今来到5G时代,相信在接下来的数十年里,网络科技的发达将会为中国许许多多的产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革命性的转变,不过,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报告,目前中国4.6亿人不上网,他们属于非网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中国非网民不上网的原因

最新公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在中国,依旧还有近5亿的人不上网,这些非网民人群,仍旧以农村地区的人群为主,占比为56.2%,城镇地区的非网民占比为43.8%,而他们不上网的主要原因有三点,分别是使用技能缺乏、文化程度限制、设备不足

从细分来看,有将近一半的非网民都不懂电脑和网络,占比高达48.9%,不懂拼音等受文化程度限制的人,占比达18.2%,没有电脑等上网设备的人有14.8%,年龄太大或是太小的非网民有12.9%,没时间上网的非网民有8.2%,对上网不感兴趣的人有6.2%。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