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韵达回应数千只宠物滞留物流园死亡 系他人假冒公司

活体动物能否邮寄,这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但是法律规定已经说明一切,明令禁止邮寄宠物等活体,针对近日的舆论风波,韵达回应数千只宠物滞留物流园死亡一事,表示该行为系他人假冒公司名义所为,如今该事件仍在调查中。

据报道了解得知,事发地点是河南漯河市的一家物流园,而当地的一个民间动物救助协会表示,很多猫、狗、兔子一共数千只,分别被装在各个包裹里,部分包裹上面贴着韵达快递的面单,这些被滞留的活体宠物,部分已经死亡。对此,有人怀疑上述行为是韵达公司所为。

韵达快递回应宠物死亡

据该协会的志愿者表示,9月22日当天,在快递盒里发现了已经开始腐烂的动物,还救出了兔子和猫狗若干只,从23日下午到24日凌晨,志愿者对上千个快递包裹逐一进行排查,最终救出800多只兔子,还有90多只荷兰猪,70条狗狗和20多只猫咪,但是其他的已经死亡。

对此,救助协会表示,该事件是因买卖双方及运输存在问题,所以导致这批动物自发出以后一直没有人接收,于是被滞留在物流园。“未经允许,运输方私自存放漯河市东兴物流园,导致动物因缺水、缺粮、缺氧大批量死亡。”

官方称多部门介入调查此事

直到9月29日,韵达回应数千只宠物滞留物流园死亡事件,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行为系他人假冒公司名义所为,韵达公司并未运送活体动物包裹,因为按照规定,也不能运送活体动物,包裹上贴的韵达快递单,也是快递网店给之前的客户预留的单子,被他人拿走冒用的。此外,当地官方称多部门已介入调查,正妥善处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