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庆、中秋节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时间过得真快,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佳节了,随着双节将至,好多人都会同亲朋好友一同外出旅游、聚会等。但是,为了消费者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近日吉林市市场监督发布了国庆、中秋节饮食安全消费提示,以下这些注意事项你要知道,一起来看看。

中秋饮食消费提醒

2020中秋、国庆双节马上就要来了,这个时候也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时段,现向广大市民发出餐饮消费食品安全风险提示。比如,亲朋相聚的“四个保持”:一保持营养均衡;二保持健康烹饪;三保持适度饮食、四保持适量饮酒。

另外,疫情还没结束的,大家外出就餐时应干净卫生以及证照齐全的饭店,避免去人员聚集密度大的餐厅。还有就是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尽量选择分餐方式就餐,减少交叉污染风险。

现在国庆和中秋是同一天,放假时间长达8天了,外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在双节外出旅游,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特别是用餐时,应该查看食物是否新鲜,然后点餐应该适量,践行“光盘”行动,避免造成浪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