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专家谈猪肉价格走势 短期内猪价止跌走稳现象增多

大家都知道,今年猪肉价格相当贵,消费者只能选择鸡鸭鱼肉等来代替猪肉。值得注意的是,进入10月份后,猪肉价格发生变化了,猪价持续下跌了。那么,在后期猪价是否继续下跌呢?对此,现在有专家谈猪肉价格走势了。

猪肉

自今年3月份,猪肉价格就开始不断上涨,如今,猪肉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仰望”,由于猪肉价格贵,有许多家庭只能放弃对猪肉的钟爱了。不过,现在猪价出现了下跌的现象,有专家称猪肉价格已见顶回落了。

肉价格在“三连涨”之后迎来回落。国家统计局10月15日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猪肉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1.2%转为下降1.6%,同比上涨25.5%,涨幅较上月大幅回落27.1个百分点。受此影响,9月份CPI同比上涨1.7%,时隔19个月重回“1时代”。

其实,自进入十月份以来,随着肉价下跌及天气转凉,消费量逐步恢复,或将对猪价有一定支撑。在猪价持续下跌情况下,养殖户挺价惜售心理增强,猪价跌幅放缓,我们预计短期内猪价止跌走稳现象增多,部分超跌地区或有阶段性反弹。建议各位养户还需保持理性出栏,恐慌抛售要不得!

此外,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猪肉价格已经迎来拐点,未来几个月将持续回落,重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多位业内人士也认为,“猪周期”进入下行通道,猪肉价格已经见顶回落。这是众多消费者最想听到的消息了,不用担心吃不起猪肉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