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 2020最新缴费标准

在日常生活中,社保起到至关重要的地位,与我们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其中,社保包括五险一金,五险分为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一金就是住房公积金。那么,自己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看卡2020最新缴费标准。

社保缴费

目前,我国社保缴费基数是根据当地上一年的平均工资来计算的,缴费基数最低为上一年平均工资的60%,最高缴费基数为上一年平均工资的300%。假如某地上一年平均工资为5000元,那么最低缴费基数就是3000元,最高缴费基数是150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部门最新规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社保费用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也会加强用人单位缴纳社保的监督,强制要求每个用人单位主动为员工缴纳,这是国家为广大上班族争取的最好福利。

也就是说,只要是上班的员工,都会有单位为我们缴纳社保,单位出一部分,个人出一部分。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个体户等等情况,没有单位缴纳社保,就需要自己来交社保了。以上就是2020社保最新缴费标准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