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玉米价格4年来新高 后期有望保持稳定或小幅回落

玉米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平时里也有很多人喜欢吃玉米的。对于玉米的价格,也是有不少人在关注着。而当前国内玉米价格如何?据了解,现在玉米价格4年来新高,随后,农村部表示,在短期内有望小幅回落。

玉米丰收

玉米是属于高产作物,而且,对整个国民经济有着很大的影响。是国内三大重要的食物作物之一,每年产量挺高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玉米价格不断的上涨,主要是受到了多重原因。并且,创下了4年来新高。

农业农村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受需求增长拉动和市场炒作因素影响,中国玉米价格持续上涨,8月份产区和销区平均批发价分别达到每吨2270元(人民币,下同)和2444元,是2016年玉米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新高。玉米价格后期走势引发关注。

今年玉米价格上涨主要是市场需求、总产量下降、进口玉米量的减少、市场炒作等原因影响的。此外,中国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有关负责人在10月15日表示,后期中国玉米价格有望保持稳定或小幅回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