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小米被新华社点名 看完广告才能开电视

电视在每个家庭里必不可少的,而且,现在市面上的智能电视琳琅满目。不过,令人大家不满的是开机广告,每次打开电视都需要观看开机广告。因此,现在康佳、小米被新华社点名了,开机广告已经违反了相关法规。

智能手机

其实,电视开机广告问题早已出现了,而大家也非常讨厌开机广告。看到开机广告时,大家第一时间是选择关闭,然而,发现开机广告是无法关闭的!现在有不少品牌都加入了开机广告,据了解,有些品牌通过系统升级来增加开机广告。

10月13日是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制定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实施满1个月。该规范对困扰广大消费者多时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进行了限制,其中包括明确要求厂商在销售时必须告知消费者开机广告的服务内容、开机广告不能超过30秒且要有明确的关闭提示信息等内容。

但记者调查发现,当前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扰”人问题并未明显改善,部分厂商未按规范执行,有的厂商整改“走过场”,还有品牌通过系统升级新增开机广告。另外,记者还联系了小米、熊猫、先锋、PPTV、TCL、康佳等品牌的客服人员,他们都均表示自家品牌的产品都要看完广告才能开机,而且这些广告是无法关闭的!

据了解,电视机开机广告可以为品牌的产品带来巨额的利润,所以,很多品牌没有取消开机广告。同时,有专家表示,相关规范未能如消费者所愿迅速改变开机广告混乱现状有多方面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