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茶叶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过期了还可以喝吗?

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最喜欢就是好茶了,而且茶叶在中国有着较为久远的历史,在中国无论是家里有客人来还是谈公事,大家都会泡茶喝。但是,茶叶也有保质期的,那么,茶叶的保质期一般是多久呢?过期了还可以喝吗?

茶叶保质期

关于茶叶的保质期,其实茶叶是有保质期的,但与茶的品种有关,不同的茶保质期也不一样。一般来说,密封包装的茶叶保质期是12个月至24个月不等,在茶叶的包装袋上会标明的。而新鲜的茶,如绿茶,保质期在常温下一般为一年左右。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也要看清楚日期,若是购买散装的茶叶,更要多注意茶质。

另外,很多品种的茶叶,只要正确存放好,不但不会变质过期,甚至还可以提高茶叶的品质。至于过期了的茶叶最好别喝了,因为茶叶过期的茶叶会产生很多霉菌,里面的成分就会改变,营养价值也流失了,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