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30%的代购专卖店倒闭 澳洲奶粉滞销原因是什么?

奶粉是宝宝最重要粮食之一,所以对于家长来说,选择奶粉的品牌是非常重视。但是,在之前有不少人都会选择代购海外奶粉,所以代购成为了一个非常火爆的行业,有许多人都加入了这个行业中。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称澳洲奶粉滞销,30%的代购专卖店倒闭,这是什么原因呢?

澳洲奶粉代购

最近,因“澳大利亚婴儿奶粉出现滞销”事件,引起了好多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中国消费者在海外代购量大幅下降,此次是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诸多品牌也受到冲击,其30%的代购专卖店倒闭。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年初以来,海外代购需求一直在急剧下降,而且在澳大利亚,最受中国消费者喜欢一款婴儿奶粉正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如今,有澳媒指出,在疫情后中国人的消费方式也出现了变化。

其实在疫情爆发之后,好多中国消费者都喜欢寻找性价比更高、更有效的方式来购买澳大利亚商品。尤其是奶粉,不少人都会选择代购澳洲奶粉,而现在,疫情发生之后,目前约有30%的代购专卖店暂时或永久关闭了,婴儿奶粉也出现滞销情况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