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 后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此前,受到了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导致全国生猪产能下降,而猪肉价格也随之上涨了。不过,进入9月份后,猪肉价格就开始下跌。现在猪肉价格连续7周回落了,主要是我国生猪产能逐渐恢复,加上国家不断的加大力度投放猪肉。

猪肉价格走势

其实,进入9月份后,国内猪肉价格就开始下跌了,到现在已经连续回落7周了。这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好消息!终于吃得了起猪肉了。而对于后期猪肉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大家不必担心,后期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

进入9月份后,国内猪肉价格跌跌不休,寒潮来袭。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27.1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猪肉价格由上月上涨1.2%,转为下降1.6%,影响CPI下降约0.08个百分点。这还没有完,截止到目前,猪肉价格从9月初开始下跌,到10月下旬,已经连续7周回落,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50.56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9.08元。

陈光华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生猪生产恢复,猪肉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的态势。从生产方面来看,自从今年3月份以来,生猪出栏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这说明前期新增产能正在陆续释放,产能正在变成产量。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说,“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形势还会越来越好。”陈光华预计,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猪肉价格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能够保障过年期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再加上储备肉的投放和进口肉的增加,猪肉的供给在逐步改善,所以我们觉得价格涨幅的回落是可以期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