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日媒称日料业陷困境 日本寿司店大批倒闭

随着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对国外餐饮行业打击巨大,导致一些餐饮店倒闭。比如说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寿司店、拉面店出现了危机情况。现在有日媒称日料业陷困境了,截止到9月份,日本已经有23家寿司店倒闭了。

日本寿司

在日本寿司和拉面是最有名气的,但今年爆发了新冠疫情,这让日料行业和寿司业陷入了困境。而拉面馆倒闭数量更是创近20年来新高,现在寿司业也是出现了倒闭潮,连著名的“回转寿司”也改变了经营方式。

据10月22日援引日媒报道,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日料业正在陷入困境。据东京商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9月,共有23家寿司店倒闭,是去年同期的1.5倍。如若照此势头发展下去,预计会有共30家寿司店倒闭。

其中,著名的“回转寿司”为应对危机,不得不转变经营方式,改成柜台式经营。据悉这样可以减少食材的损耗,同时也能节约电费。此外,据日本一家主流市场调研公司统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拉面馆破产倒闭数量达34家,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