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兰州通报游客跟团被强制买玉 旅行社停业整顿

不同的旅行社有很多,除了自由行之外,不少人都是喜欢跟团游的,但是跟团游一些低价游和强制消费的问题大家要留意了,近日兰州通报游客跟团被强制买玉,旅行社停业整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跟团被强制买玉

其实关于强制消费的新闻有不少,违背消费者真实意思,采用垄断的市场地位或其他方面的优势,强迫、胁迫消费者进行消费的行为是违法的。遇到强制消费的情况,消费者可以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举报。

游客跟团被强制买玉

据了解,网传“游客跟团被导游强制买玉”视频后,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高度重视、立即核查。在此事件中,2020年10月5日至10日,甘肃吉途旅行社组织山东、重庆等地散拼游客共18人,参加行程为“秋摄额济”兰州一张掖一额济纳一嘉峪关6日游,旅行社聘用酒泉市导游芦某某为团队导游。

旅游被强制消费

在按照行程游览的期间,导游芦某某因两位游客未购买玉石与之发生语言争执,争执结束后,全团离开参观点继续行程,团队游客均未购买任何商品。经过调查,认定导游存在变相要求旅游者消费行为。于是根据相关规定,甘肃吉途旅行社停业整顿3个月的行政处罚。同时,按程序吊销导游芦某某导游证。还是要提醒大家,旅行途中要小心被强制消费,如有发现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