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菜场限制商贩年龄 女摊贩不超过45岁

菜市场是我们经常会去采购食材的地方,我们见过的大多数摊主,基本上都是三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但没想到的是,在一个菜场里,竟然还会有年龄限制这样的规定,武汉一家菜场限制商贩年龄,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该规定引发了众多网民的吐槽。

菜市场商贩有年龄要求

在职场上,有不少职业其实都是吃青春饭的,最典型的就是模特、网红主播以及运动员等人群,在大多数人看来,青春饭工作是无法长久做下去的,必须要在结束那段职业生涯之前,为自己开出另一条道路,结果最近一家菜场限制商贩年龄引热议,难道现在去菜场摆摊卖菜都要符合年龄才行?

卖菜也要符合年龄条件了?

根据报道介绍,10月23日,武汉胜利菜场发布了一份《入驻须知》,要求对入驻商贩采取年龄限制措施,据悉,该菜场限制商贩年龄,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男摊贩不超过50岁,需要持有效期一年以上(含)的健康证书上岗。针对这件事,武汉菜场回应表示,原经营商户不受该规定影响,同时,对新入驻商户的年龄限制也会予以放宽

武汉这家菜场的通知发布后,迅速引来众多网友的不满,纷纷在评论区底下愤愤不平:“老了以后我们怎么办?连菜都不管卖了?”随后,武汉江岸区官方回应称,市场监管局已约谈涉事的三家企业,要求其不得违规设置不合理条件,并责令企业立即改正,现已撤除《入驻须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