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消协发布校园贷警示 警惕“注销校园贷”新骗局

近几年,“校园贷”经常出现高校,导致了有不少人学生上当受骗,而且,手段层出不穷。现在中消协发布校园贷警示了,又出现新诈骗手段。所谓的“注销校园贷”是新骗局,学生们可要提高警惕了,千万不要上当。

校园贷

一直以来,大学校园贷很猖獗,长期潜伏在高校里,大家都知道一但掉入校园贷后果那是相当严重的。同时,大家也非常痛恨校园贷,当前,有多个地方出现了“注销校园贷”新骗局,有很多学生已经中招了,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元,多则达到十几万元不等。

10月26日,中消协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擦亮”双眼,警惕各类不良“校园贷”陷阱。警示称,国家有关部门明令禁止互联网借贷平台以任何形式向大学生贷款。在国家严防严治的高压态势下,现实中仍存在“注销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等多种不良“校园贷”陷阱,继续坑害广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通过调查发现,在近期全国多个地方出现了“注销校园贷”新骗局,不少在校以及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千,多则几十万,影响非常恶劣。有研究机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监测到有关网贷诈骗负面舆情信息共计28.8万余条,其中涉及“注销校园贷”的骗局接近9.3万条,占32.14%。

而这个新骗局主要是有两个手法,一是针对有贷款记录的,骗子会声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影响个人征信”;二是针对无贷款记录的,骗子则称“你的身份信息被盗用,需要配合注销,否则影响个人征信”。对此,在这里提醒大家,要警惕“注销校园贷”骗局,不要随便向陌生账户转账,同时,要留存有关凭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