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第五批侵害权益APP 良品铺子和爱下厨上榜

现在手机软件非常多,有各种各样的手机APP,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权益问题。这不,现在工信部公布了第五批侵害权益APP,其中,良品铺子、爱下厨、百果园等上榜了,要求限期整改。

手机APP

其实,今年以来工信部通报很多违规的手机APP,而这些被通报的手机APP,都是我们常常用到的。存在着各种问题,比如说侵害用户的权益、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等。据了解,目前,有131款还没有完成整改,这些APP需要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

10月27日讯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并于今日发布了今年第五批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截至目前,尚有131款APP未完成整改。工信部表示,上述APP应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在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中,良品铺子、爱下厨、百果园等上榜。其中,百果园的开发者为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曾涉财产伤害赔偿、侵权责任等纠纷案由被起诉,经营范围包含信息咨询服务(不含限制项目);初级农产品、日用百货的购销;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企业管理咨询与策划(不含限制项目)等。

良品铺子应用开发者为湖北良品铺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所涉问题为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强制用户使用定向推送功能等。而爱下厨的开发者为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工信部指出,后续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企业,采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处罚以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等措施,依法严厉处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