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2020年最新标准规定

今年9月19日,我国迎来车险第四次改革,相信广大车主们早已经关注相关信息了吧!然而,在2020年车险改革之后,交强险迎来两个变化,分别是交强险的赔付限额、浮动折扣等方面,那么,目前交强险一年多少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2020年最新标准规定。

交强险是什么

其实,强制险交强险即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这是国家亲自规定机动车必买的车险。交强险只是一种单独险种,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除了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

今年车险改革后,根据之前的交强险优惠政策,6座以下的汽车是每年950元,6座及以上的是1100元。如果车辆1年没出险下面交强险可优惠10%;两年未出险交强险费用优惠20%;三年未出险交强险最高可优惠30%。

此次改革之后,如果在五年内没有发生车险事故,那么,最高可享受五折优惠。另外,交强险有责和无责两种情况下的赔付额度提高了,其中,在有责的情况下,赔付的限额由之前的12.2万增加到了20万,无责限额从1.21万,提高到了1.99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