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交强险必须要买吗 一年费用大概多少?

好多车主都会选择帮爱车购买车险,因为买车辆保险可以很大程度的减轻我们的负担,其中车险种类有很多的,包含了交强险、车损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等等。那么,现在交强险必须要买吗?一年费用大概多少?接下来看看。

交强险一年费用

根据调查得知,目前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如果没有购买交强险上路的车辆,依法扣留车辆并予以处罚。尤其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承担所有车辆损失,还需要追究相应的民事以及刑事责任。由此看出,交强险是非常重要,并且这也是国家要求的强制性汽车保险之一。

另外,交强险首次缴纳的费用是根据国家统一执行的,6座以下小轿车交强险标准保费是950元,除了第一年费用固定之外,第二年保费就是根据车辆历史记录波动。不过,在今年车险改革后,在五年内没有发生车险事故,可以享受最高的五折优惠,并且赔付额度提高了,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件好事。值得一提的是,车主购买车险根据自身的消费能力和自身风险及特征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车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