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外卖比堂吃贵属欺诈 商户外卖售价比堂吃高近一倍

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点外卖的,主要是没有时间做饭,加上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想吃的美食。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点外卖会比堂吃还要贵。有消费者称,商户外卖售价比堂吃高近一倍,对此,有律师就表示外卖比堂吃贵属欺诈。

饿了么

经常点外卖的朋友都知道,外卖价与堂吃价是不同,也就是说点外卖比堂吃贵。虽然,外卖平台上有满减优惠,看似便宜了很多,但实际上,比堂吃还贵了一些。有律师称,这样的行为有可能是属于价格欺诈了。

最近,家住徐汇区的朱女士反映,她在饿了么上的商户购买套餐,发现该商户的同一款套餐的售价,在外卖平台上的标价,要高出堂吃价格近一倍。当她使用了一堆优惠券之后,得到的价格和堂吃相差无几。朱女士质疑说,这种先抬价后优惠的活动,是虚抬价格。

对此,饿了么表示,商户商品定价为商户在后台设定,平台进行审核通过。对于不合理的价格,平台也会与商户进行沟通协商。然而,法律界人士表示,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应当明码标价。平台商户这种提价之后再实施满减的优惠折价行为,或属于价格欺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