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一批新规11月起施行 将影响我们生活

有新股的施行,不少人都会留意有哪些了,今日是2020年10月份的最后一天,即将迎来崭新的11月份,有消息称一批新规11月起施行,而且新规将影响我们生活,那么在11月新规中具体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考驾照年龄限制取消

想必很多人已经准备好迎接11月份了,有一批新规即将落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这将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此外,取消申请小汽车驾照70周岁年龄上限、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取消等规定也备受关注。

11月新规来了

11月起,有一大批全国性、地方性新规将正式开始实施。首先是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申请小型汽车驾照将取消年龄上限,将自11月20日起实施;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还有自11月1日起,教育部将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将自11月1日起施行;为合理控制公路车辆行驶速度,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将于11月1日起施行;海南离岛免税店销售非离岛免税商品需申报缴税,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另外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已经2020年8月21日民政部部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正式施行。《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将于11月1日起施行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