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可以提现吗 具体需要哪些条件

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各项政策也在日益完善,因此,对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也是越来越多,广大大型公司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就是给职工们基本的保障。那么,五险一金中的住房公积金可以提现吗?

住房公积金

其实,住房公积金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不过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如果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就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比如: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

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被纳入本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并支付房租的;职工在职期间被判处刑罚、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集中封存户两年后仍未重新就业、职工户口迁出本市、非本市户口职工离开本市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总得来说,只要符合住房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申请人是可以按照规定提取全部公积金的。当然,公积金并不是你想提取就随时提取,提醒广大职工,在提取公积金前,还需要提前了解当地公积金管理细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