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汽车轮胎寿命有多长? 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大家都知道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相当于汽车的手脚一样,因为它直接与路面接触,所以轮胎的质量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虽然轮胎属于消耗品,但如果使用时间比较长的话,是需要更换新的,那么,汽车轮胎寿命有多长?下面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汽车轮胎使用期限

目前,在正常驾驶的情况下,轮胎寿命一般是6-8万公里,3-5年左右,但这个只是局限于理论上面的使用寿命。实际使用寿命还是取决于车辆轮胎驾驶习惯、行驶路况、停车环境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长期与路面的摩擦会带来一定的磨损和耗损。

由此看出,汽车轮胎寿命并不能一概而论,如果车主经常在工地等非铺装路面行驶的话,出现异常磨损或者是其它情况时,必须要及时更换轮胎,避免因汽车轮胎出现异常影响行车安全。另外,大家也可以采用轮胎定期调位的方法,为了防止轮胎出现不规则磨损,延长轮胎寿命。今天小编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