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价进入下降周期 揭猪价和猪肉价格下跌原因

自进入2020年后,猪肉价格居高不下,有很多人只能放弃吃猪肉了。不过,现在猪价和猪肉价格下跌很多了,有研究人员表示,现在猪价进入下降周期了,甚至在10月份猪肉价格下跌至两成,而百姓们吃得起猪肉了。

猪肉价格

有关注猪价的朋友,都知道进入9月份、10月份猪价频频下跌。连续20多天的行情大跌,不仅让猪价跌破了14元关口,就连猪肉价格也迎来了不小的跌幅。据了解,现在有很多地方猪肉的价格下跌至22~24元/斤,而且,局部地区猪肉甚至跌破了20元防线。

此外,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表示,全国猪价已经进入下降周期。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猪价和猪肉价格下跌呢?了解到,是因为全国商品猪供给实现恢复性增长,这是生猪价和猪肉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而后期猪价、猪肉价格走势如何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表示,随着生猪供给增多,猪肉供给缺口的减少,让全国猪价进入下降周期,在后期猪肉价格下跌也是大势所趋。百姓们终于可以大口吃肉了,同时,猪肉价格下跌,这对于广大百姓来说,是个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