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天津一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立即封存涉疫物品

餐桌上的菜品,几乎都是生鲜食品,包括蔬菜、肉类以及水产品,但目前为止,所有被检出新冠病毒的生鲜食品,除了蔬菜,肉类和水产品都有涉及,即使大部分结果是外包装被污染新冠病毒,但这已经对消费者构成威胁,日前,天津一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有关部门已立即封存涉疫物品。

天津冷冻货品外包装阳性

所有人都很清楚,这已经不是首批外包装被新冠病毒污染的生鲜食品,不可否认,现今无论是购买还是食用生鲜,都要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根据11月11日晚间消息,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博通报介绍,天津“两个全覆盖”共采样59000余件,其中,天津一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比目鱼外包装呈阳性被封存

报道介绍,天津市针对冷链食品疫情采取两大防控措施,分别是“两全”“两封”,其中,“两全”是指进口冷冻货物以及相关从业者核检全覆盖;“两封”是指但凡出现冷冻货品核检异常问题的场所,要一律实行整体封控,针对出现问题的冷冻货品,要一律进行封存处置。

因此,天津一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出炉后,天津市立即封存涉疫物品,并迅速开展流行病学的调查、排查及处置等方面的工作。经溯源调查得知,涉疫货物来自津南区,已检测的45份样本结果均呈阴性,初步排查出的阳性标本暴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一般暴露人员一共有59人,现已进行核检,已出结果的23人全部是阴性,其他结果还要继续等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