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租房子要注意什么 这些细节需要注意

到大家来到大城市打拼时,第一件事就是租房子,安置好落脚地方,再去找工作。许多人是第一次租房子,有很多租房事项是不知道的。特别是单身的年轻女士,有很多细节是要注意的,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下租房子要注意什么事项。

租房子

1、仔细辨别房东真伪。在租房时,首先应该让房东出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和房产证原件,若产权证正在办理过程中,那么应当出示与原产权单位签署的购房合同;如果他是帮别人出租房屋,那么一定要出租委托书、委托人的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

2、好治安的小区环境。租房子时要注意找一个好一点的环境,不要找太偏、太暗的地方。如果工作晚回家时,也不用太担心。找一个好房东也很重要,要不然入住后好多事很麻烦。

3、入住前要检查房间设施是否完好。比如家具电器等等有没有损坏,并详细记录下这些信息,跟房东做好沟通工作,以免事后引起纠纷。我们入住的时候,房间内肯定会有房东的设施,比如家具,电器等,我们要检查清楚是不是完好的,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4、签合同要看清楚。不要怕麻烦,一条一条看,不明白就问,感觉到不公平的地方提出来,具体一点的比如多少钱一个月,一次缴纳几个月的房租,用什么方式缴纳。房东有没有私自涨房租的权利。如果有就规定一个幅度,如不能超过房租的10%。什么情况下不退押金,有没有规定最短租房时间。房间内包括什么配套设施,写清楚,检查实物,发现损坏告诉房东,说清楚,不要到最后说不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